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回应关切

章贡区退休人员养老金增加全面发放到位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06 09:59:52 字号:
  “没想到这笔钱这么快就发放到位了,现在政府保民生,为民考虑,办事高效,我要为政府点赞!”近日,家住章贡区的退休吴阿姨收到社保卡短信提醒,其退休金发放银行卡多了1089.69元。7月24日经电话询问章贡区社保局了解到,该笔钱为章贡区退休人员2020年1-7月养老金调整待遇后补发的。目前章贡区2020年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已顺利完成,1-7月调整的基本养老金已全部补发到位,补发金额共计4411.62万元。此次调整工作惠及我区5万余名退休人员,46590名企业退休人员调待补发金额为3964万元;3837名机关事业退休人员调待补发金额为447.62万元。

  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文件要求,这次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待,采取定额调资、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凡是我区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均属于调待范围,调整时间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为确保此次调待补发养老金在7月底前按时足额发放到位,章贡区社保局早谋划、早安排,成立了2020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发放落实工作小组,对系统数据进行认真比对、审核、校验,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统筹统支计划上报,并加强与养老金直发银行的联系,积极统筹安排好所需资金,打造惠民服务“加速度”。

  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 平,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退休人员的亲切关怀,对改善退休人员生活、促进社会公平和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届时广大企业退休人员可通过“江西人社”APP或支付宝赣服通查询本人待遇调整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