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媒体聚焦

【赣南日报】章贡区“亲情连线”暖人心

来源:赣南日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27 11:17:19 字号:

章贡区“亲情连线”暖人心

    本报讯(谢翼鸿 特约记者 王潍)今年以来,章贡区将“亲情连线”服务作为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来抓,切实加强对辖区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结对帮扶。

为让“亲情连线”连得准,该区组织各镇(街道)对辖区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数量、基本信息、服务需求进行全面摸排,并根据摸排情况安排村(社区)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结对帮扶中,村(社区)干部定期走访,动态掌握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的有关信息和需求,为后续“亲情连线”服务的正常开展打下基础。同时,依托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站内现有的“学习强国”线下学习室、文体活动室等功能区因地制宜设置“亲情连线工作室”,根据实际需要完善设施设备,营造温馨温暖的氛围,搭建起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同亲人常态化联系交流的温馨空间和服务平台。

此外,该区还组建了以村(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党建宣传员、党员志愿者、教师志愿者、市民文明监督员、“章贡大妈”、学校心理辅导员等为主体的“亲情连线”志愿服务队伍,并定期组织相关业务培训,提升了“亲情连线”工作力量。目前,章贡区在全区140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开展了“亲情连线”服务1100余次,惠及群众3万余人次。

gnrb-20210727-00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