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媒体聚焦

【赣南日报】章贡区“政策超市”让政策加速兑现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06 16:20:00 字号:

本报讯(记者刘珊伊)赣州市章贡区以“赣服通”县区分厅建设为契机,创新开设政策服务专区,打造“政策超市”,提供政策“发布、汇聚、送达、申请、跟踪、评价”一站式服务,有效破解政策不易找、申报多头跑、兑现效率低等问题。

“标准办”让政策“一键查”。章贡区对全区惠企政策进行全面盘点,梳理出区科技局、区发改委等7个单位37项政策,编制惠企政策清单和标准化办事指南,清楚列出每个政策的申报对象、申报条件、申报材料、时限要求等,在“赣服通”章贡分厅集中发布,让企业按图索骥,实现“易懂会办”“一目了然”。

“精准办”让政策“找企业”。章贡区将政策文件分解成一个个政策点,建立政策库,同时按照企业性质、规模、行业和扶持类型等类别全面梳理企业名录,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分别给企业和政策“打上标签”,利用“赣服通”平台推送功能,自动匹配企业信息精准推送至企业,实现惠企政策精准送达。目前已梳理391家企业标签、17条政策文件标签和25个政策事项标签,已精准送达370余家企业。

“一次办”让企业“零跑腿”。章贡区开通网上直报服务,企业可以直接在政策兑现专区申报,平台自动核验企业的资格,符合要求的企业可在网上直办,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服务。建立“转办督办、限时办结、定期回访、企业评价”机制,并围绕政策发布、精准推送、咨询回复、政策兑现时长等指标建立考核体系,确保了政策兑现高效办结。

目前,章贡区通过推行“三个办”全力推广“政策超市”,实现政策兑付更快捷、企业办事更省心。上半年共为企业减负21.86亿元,其中兑现各类政策奖补资金2.05亿元,减税降费9.45亿元,为258家企业发放“信贷通”6.5亿元,为27家企业提供还贷周转金2.68亿元,为8家企业提供1.18亿元融资性担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