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刘志怀调研督导新冠疫苗接种、森林防火及中元节文明祭祀管控等工作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23 15:28:40 字号:

8月22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志怀深入沙石镇调研督导新冠疫苗接种、森林防火及中元节文明祭祀管控等工作。区生态环境局、区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章贡分局、沙石镇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沙石镇峰山大道集中焚烧点、火燃村森林防火哨卡及公墓区等地,刘志怀仔细查看了各地防火宣传、火源管控、扑火工具配备、工作人员值守等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节日期间的各项应急准备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


刘志怀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毫不松懈、守土尽责,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发挥好防火哨卡作用,守住防灭火的“第一道防线”。要加强对过往人员及车辆的排查,严管进山火源,坚决禁止火种上山入林,严厉打击野外非法用火。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在集中焚烧点祭祀,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积极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提高群众护林防火和安全用火意识。要对重要点位加大巡查,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从源头上杜绝火灾发生,严格落实各方面防范举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刘志怀来到吉埠村峰景康居小区、阳光吉泰新城小区和杉杉奥特莱斯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刘志怀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落细落实过往人员和车辆排查登记、三码联查、佩戴口罩和体温测量等防控措施,做好未接种人员摸底排查,建立好五类台账,切实做到数据实、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群众及时就近接种,全力推进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圆满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