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章贡区2021年健康章贡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3 08:50:36 字号:

11月30日上午,我区举办2021年健康章贡建设情况专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落实2021年健康赣州行动,推进健康章贡建设,区卫健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制定了实施方案,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并提出17项专项行动。


主要工作成效有: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省健康促进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和综合评审。"改厕"工作全面完成,截至目前我区农户改厕率100%,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7.15%,达到一类县标准。2018-2020年新(改扩)建乡村公厕120座,完成占比108%;公共卫生体系逐步完善,投入1000余万元用于采购设备,出台《章贡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工作方案》,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群防群控机制;重点人群健康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筹措资金35万元用于安宁疗护试点建设,杨仙老年公寓、厚德医院入选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

区卫健委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卫生健康领域的民生痛点堵点,开展"健康服务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养老院"活动。围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社区行、家庭医生服务签约、肿瘤防治宣传、反电信诈骗宣传、社区免费体检等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控烟舆论氛围,切实有效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吸烟危害环境及身体健康的认识,对烟草的危害和新冠感染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中医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区基层中医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推进我区中医药创新传承发展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我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要求,着力加强健康影响因素干预、提高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水平、加强重大疾病防治能力建设和社会健康管理创新动员机制,推动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推动政府社会个人"共建共享"。围绕新发展阶段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重视卫生健康委在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的地位与作用,确保如期高水平建成健康章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