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赣州市章贡区第六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3 17:36:00 字号:

(2022年1月13日政协赣州市章贡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期间,区政协全体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区委“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要求,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资政、履职尽责。

截止2022年1月12日12时,共收到提案129件,其中,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122件,区工商联和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7件。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赣州市章贡区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初步审查,其中经济建设方面52件,占40.31%;政治建设方面10件,占7.75%;文化建设方面15件,占11.63%;社会建设方面49件,占37.98%;生态文明建设方面3件,占2.33%。

本次会议提案围绕加速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扶持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夯实公共医疗卫生保障、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创新社会治理和建设平安章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从审查情况看,本次会议提案覆盖面广、内容丰富,既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也围绕保障改善民生献务实之策,提出的提案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体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参政议政的责任感使命感,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解放思想谋发展、凝心聚力促振兴的政协担当和坚守初心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意的政协情怀。

本次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初审提案进行终审、立案,并将审查结果报主席会议审定。对立案提案,及时送交有关部门办理;对不立案提案,经与提案者沟通后,作为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对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将按平时提案及时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