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连天浪强调,发挥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谱写新的青春华章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9 16:36:26 字号:

5月18日上午,章贡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连天浪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在新的起点上谱写新的青春华章。区委副书记刘诗河主持会议,区领导刘俊平参加。


连天浪指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培根铸魂中把牢青春航向。要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信仰信念、挺起精神脊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年。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要用先进的典型感染青年。要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的激励作用,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建功新时代。


连天浪强调,要坚定不移强筋骨,在实干拼搏中勇担青春重任。要锤炼过硬本领。要引导广大青年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在青年阶段把人生奋斗的基石打深、打牢。要自觉到基层一线、艰苦环境、吃劲岗位中锻炼。要引领广大青年争当创新创业的闯将、南下融湾的猛将、乡村振兴的干将。要引领广大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等工作,引领文明风尚,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

连天浪要求,要坚定不移守初心,在扎根服务中传递青春温度。要更加用心用情支持青年发展,积极推动团的组织和团的工作有效覆盖。要更加关心青年企业家,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服务青年需求,聚焦当前章贡青年成长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指导帮助,不断增强广大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保障青年权益,广泛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自我保护教育、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等活动,加强青少年心理疏导,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连天浪要求,要坚定不移勇争先,在自我革命中展现青春风采。要坚持政治建团,深化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推动党建和团建工作双提升。要坚持改革强团,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持续提升团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推优”工作水平。要坚持从严治团,加强思想、制度等方面建设,从严管理党的青少年组织,从严抓好团员、团干部队伍管理。要努力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营造关心青年、关爱青年、支持青年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座谈会精神;宣读了2021年度省、市、区级“两红两优”表彰名单;部分青年代表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