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连天浪:精准施策,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31 09:53:12 字号:

5月28日上午,区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全区稳住经济大盘调度会召开。区委书记连天浪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区委副书记刘诗河,区领导吕浩泳、林朝阳、曾小英参加会议。


连天浪指出,全区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我区稳住经济大盘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连天浪强调,务必紧盯重点,全力稳住经济发展大盘。要在保畅通、稳供应上下功夫,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优化货车通行管控措施,确保末端物流通畅。要在扩投资、促消费上下功夫,加快项目建设,激发消费潜力。要在保主体、稳产业上下功夫,持续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减税降费、纾困解难政策落地落实。要在抓改革、优环境上下功夫,推进营商环境四大专项治理行动,增强市场主体的信心和活力。要在保就业、稳民生上下功夫,稳就业促创业,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加强平台建设。

连天浪要求,务必加强领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责任要再压实,抓紧抓实经济运行工作,全力以赴完成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调度要再强化,分管区领导要分兵把口,全力稳定GDP、固投、财政收入等指标运行。作风要再压实,深入一线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考核要再严格,各部门(单位)要拉高标杆,攻坚克难,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对主要经济指标排位未达预期的,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


刘志怀要求,要坚定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坚持与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要全力确保经济指标进位赶超,围绕产业发展补短板、强弱项,加大财税服务力度,确保项目及时入库,固定资产稳定增长,工业产值较大提升。要全力确保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建设进度上要加速加力,项目调度上要抓实抓细,项目招引上要跟踪问效。要全力确保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持续推进双“一号工程”,落实减税降费等政策,着力为企业纾困解难。要全力确保民生保障有效改善,不折不扣兑现民生实事,落实各类保障措施,发挥政策兜底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第十一次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还审议了《区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我区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情况、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申报和实施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