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章贡区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席会召开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0 15:25:54 字号:

为有效发挥企业破产府院协调联动机制作用,切实做好企业破产处置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6月16日上午,章贡区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席会在区法院召开,区领导吕浩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章贡分局、区委信访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发改委等28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法院关于破产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对《章贡区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工作机制方案》的内容解读,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章贡区企业破产处置工作府院联动工作运行机制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强化府院联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解决企业“燃眉之急”。要压实府院联动的责任,完善相应配套措施,确保联动机制衔接有序、运行高效。要防范破产处置的风险,认真分析研判,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据了解,章贡区法院成立了民二庭破产审判团队,吸收执行局、审管办、沙石法庭有关人员,组建“办理破产”工作专班,具体统筹各项破产工作任务落实。2022年以来,已受理执转破案件2件,强制清算案件2件,同时,在受理破产案件中加强对破产管理人选任、监督和管理,积极探索建立破产经费多渠道筹措机制,确保破产案件依法高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