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刘志怀督导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03 08:32:00 字号:

9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深入赣州南高速出口、东门医院便民核酸采样点、金钻广场国光超市,现场督导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区领导张毅参加。


在赣州南高速出口,刘志怀实地察看了车辆通行、查验流程、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高速出口作为“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务必要认真细致做好排查查验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关口”管严管好。


来到东门医院便民核酸采样点,居民正有序排队采样。刘志怀现场了解了采样点位人员配备、采样流程、秩序维护、后勤保障及采集人数等情况。刘志怀说,要规范采样流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防止扎堆聚集。要优化检测程序,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


在金钻广场国光超市,刘志怀与超市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超市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等情况。他说,超市是市民家门口的“米袋子”“菜篮子”,要进一步拓宽进货渠道,加大物资储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


随后,刘志怀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刘志怀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面临许多不确定性,全区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存在,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觉,压实工作责任,全面筑牢防疫屏障。指挥部各组要切实履职尽责,结合工作实际,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刘志怀要求,要科学组织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优化检测程序,保证采样时间,配足检测力量和人员,对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要保证频次,确保应检尽检。社会面常态化疫情管控、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均要科学精准管控到位。要抓好重点场所管理,紧盯“三站一场”、中小学、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做好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工作,切实保障民生,为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全媒体记者赖天然/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