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连天浪: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16 08:37:38 字号:

9月15日下午,区委作风建设专题分析会暨“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连天浪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必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区政协主席杨忠万,区委副书记刘诗河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含调研员),区法检“两长”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连天浪指出,要保持韧劲定力,久久为功纠“四风”树新风。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要深入纠治重点行业领域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要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持续发力解决文山会海、痕迹管理、繁文缛节等突出问题,更大力度推进基层减负。

连天浪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较真碰硬防止“七个有之”。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打牢思想基础。要深刻认识“七个有之”的严重危害,紧盯“四风”问题与“七个有之”交织勾连风险,认真对照方案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入开展“七个有之”专项治理,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问题整改,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成色。

连天浪要求,要锚定示范争先,导向鲜明激励担当作为。要锚定“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以过硬的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攻坚克难之风,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万企优化服务促发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大力弘扬争先创优之风,认真学习发达地区的好理念、好做法、好经验,努力形成“单位找坐标、干部找榜样、个个敢担当、人人勇争先”的生动局面。要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之风,引导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全身心、全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在“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中建功立业。

连天浪要求,要盯紧“关键少数”,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坚持严格自律,示范引导党员干部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深化以案明纪、以案说法,重视并加强家风建设,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坚持一手抓整改、一手抓建章立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深入推进勤廉章贡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报告》。

区委常委分别报告了带头改进作风、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并对“七个有之”情形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全媒体记者赖天然实习记者钟观连/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