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全国人大调研组在章贡区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4 17:26:00 字号:

11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宪魁率全国人大调研组来到章贡区,就推动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情况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立法开展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王超英等参加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小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刘金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文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赵多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沙石镇火燃村现代农业示范园蘑菇乐园、峰山蔬菜科技示范园、兴万家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龙埠村兴龙生态农庄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走进大棚、库房,与相关负责人、村干部、技术员、种植户等深入交流,了解农产品生产规模、品种、成本、化肥农药使用、亩均效益、市场销售、农民受益等情况。


在蘑菇乐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火燃村集体经济发展、康之友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经营、农民分红收益等情况;在峰山蔬菜科技示范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果蔬生产规模、品种、成本、化肥农药使用、亩均效益以及种植销售情况,对示范园以现代农业科技为抓手,引进蔬菜新品种和种植新技术给予充分肯定;在兴万家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组对我区始终坚持培育土地节约型、资源循环利用、精细高效型农业的做法给予肯定。在龙埠村兴龙生态农庄,调研组深入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脐橙种植规模、品种、成本、种植优势以及销售渠道、农民受益等情况,并就延伸农产品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更好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区大力推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有机衔接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认为章贡区发展现代农业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交通优势、生态优势,希望章贡区持续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继续巩固提升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水平,统筹兼顾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扶持小农户,增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小农户能力,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广大农民享受更多产业振兴带来的增值收益,激发农村创新创业活力。(全媒体记者陈卉钟观连通讯员杨炳春/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