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我区调度部署安全防范暨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01 10:47:34 字号:

10月30日,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防范电视电话紧急调度会后,我区立即召开全区安全防范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落实会议精神并调度部署我区相关工作。区委书记连天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主持会议。区领导吕浩泳、张毅、江文元出席会议。


连天浪强调,要以清醒的头脑抓实疫情防控。要坚定“防”的信心。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松懈情绪,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要求和标准,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盯住“防”的重点。督促药店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哨点”守住;突出火车站、客运站、高速收费站等城市入口,把“卡点”守住;排查酒店、KTV、酒吧等公共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情况,把“弱点”堵住。要强化“防”的措施。做到“八个务必”,即领导务必到岗、人员务必到位、程序务必规范、追踪务必快速、报备务必跟踪、核检务必优化、调度务必常态、监管务必落实,同时加强督查检查,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压实“防”的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守卡点谁负责”“谁的辖区谁负责”的要求,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连天浪要求,要以严厉的手段强化安全生产。要强化排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隐患排查“时时抓在手上”,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重点。全面加强燃气安全整治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查准查实隐患,紧盯重点、分类除险,强化部门联合惩戒,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要强化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凡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治到位;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制定保安措施和应急预案,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限期完成。要强化底线。严格网格化管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红线底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向好。

连天浪要求,要以战斗的姿态决胜四季度。要系统谋划争资争项工作。切实增强做好项目谋划、争资争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压紧压实各单位争资争项工作责任,抢先抓早提前谋划,加强争资政策学习研判,强化项目编报。要倒排时间,推进项目建设。要增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责任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常规、一抓到底,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切实做好各类要素保障,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全力以赴做好年度考核工作。始终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政治担当,高标准高要求做好年度综合考核工作。

就落实落细会议要求,刘志怀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充分认清当前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细化排查整治措施,立即开展燃气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确保排查无盲区、整治无死角。要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实现隐患销号。压紧压实燃气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切实整改到位。要加快推进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完善燃气设施安全运行监测预警系统,强化风险源头监管。要落实落细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对燃气设施和用具安全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对餐饮行业、瓶装燃气用户进行地毯式重点排查。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安全用气意识。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宣传典型警示案例,普及安全用气知识,提高全民安全用气意识。督促企业加大从业人员安全知识教育,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线上处置方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全媒体记者陈卉/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