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中共赣州市章贡区委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17 09:35:18 字号:


1月16日,中共赣州市章贡区委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连天浪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总结部署全区经济工作。区领导柳迈作有关说明。

全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2022年区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党建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通过了《中共赣州市章贡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章贡的决定》。


连天浪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常委会紧扣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要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我们沉着应对、精准施策,经济大盘稳中向好;链式推进、集群发展,产业能级突破提升;改革创新、开放提升,发展动能加速释放;统筹城乡、一体发展,各项建设提质提效;一心为民、造福于民,幸福章贡成色更足;强基固本、正风肃纪,党的建设持续巩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全区上下一起打拼的结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连天浪就做好全年工作强调:

——要着力学思践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章贡。深刻领悟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不断满足章贡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全面增强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要准确把握大势,坚定做好全年工作的信心决心。全面把握变局中孕育的新机遇,清醒认识,准确把握,主动作为,大胆争抢,切实把支持变为动力,把优势变为胜势,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辩证看待比拼中带来的新挑战,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抢劲头,早谋划、强攻坚,坚决打好翻身仗。清楚认识发展中面临的新问题,保持“作示范、勇争先”的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塑造发展新优势、开辟发展新境界。

今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稳”字当头,“敢”字开路,“实”字打底,突出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章贡的新篇章。

——要聚焦龙头昂起,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量质齐升。全力以赴拼增长,干项目、大招商、攻消费,加快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全力以赴强产业,持续发力强链群、强实体、强园区,力争园区在全省开发区排名进位、省级开发区中保持前列。全力以赴抓改革,坚持改革破题,加快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区营商环境评价走在全省前列。全力以赴促融合,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绿色低碳发展,让章贡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景更美。全力以赴惠民生,稳就业、兜底线、补短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保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

——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章贡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持续深入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全面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完善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机制,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章贡大地蔚然成风。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完善、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各项监督有机贯通,深入推进勤廉章贡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志怀在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部署全区经济工作时说,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省、市和区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城乡品质持续提升、保障底线兜得更牢,全区经济保持稳定、向好发展。

就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刘志怀要求,要千方百计促消费、扩投资,保持经济稳定增长。要深挖商贸消费潜力,增强有效投资动力,激活市场主体活力。要持之以恒强产业、增后劲,全面提升综合实力。要提升产业硬核实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激活数字经济驱动力。要久久为功抓改革、扩开放,激活发展内生动力。要推进改革攻坚,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要持续发力抓建设、强管理,提升城乡颜值魅力。全力提升城市能级、全速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加强生态环保。要坚定不移强保障、促稳定,凝聚强大共建合力,全面保障民生需求、公共服务和大局稳定。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同心同德、携手并进,加快“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章贡而团结奋斗。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区委各部门、区直(驻区)各单位党组(党委)及行政主要负责人,区重点企业代表、基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赖天然胡江涛李烨罗雯钰方宣鸣钟观连实习记者兰海黄婷婷李佳欣/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