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刘志怀率队赴杭州、湖州等地学习考察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13 16:25:09 字号:


学习找差距,借鉴促发展。2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率章贡区考察团,赴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湖州市安吉县和德清县考察,学习借鉴浙北地区在科创集群、聚才引智、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优秀案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区领导林朝阳参加。余杭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顾国煜,安吉县政府副县长阿地力江·吐尔洪、德清县政府党组成员沈保梁分别陪同。


首站来到杭州市梦想小镇,这里依托未来科技城良好的人才和产业优势,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创新驱动、产城融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浓、发展势头强劲。刘志怀一行详细了解小镇总体规划、政策扶持、人才引进及孵化载体等方面情况,小镇聚才引智的新路径、新做法让大家深受启发,为我区吸纳创客、高端人才、潜力企业提供了经验。


随后,刘志怀一行来到湖州市。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风景如诗如画、美不胜收。大家先后走进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和“小瘾·半日村”民宿村落、德清县莫干山等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详细了解文旅项目招引、绿色产业发展、民宿集群打造等方面情况,切身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认真学习乡村全面振兴、乡村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刘志怀在考察中说,我区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要深刻反思,找准差距,转变思想,补齐短板,在实践探索中变“不会干”为“善于干”、“被动干”为“主动干”。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勇于创新,打破常规,创亮点、出精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抢抓当前机遇,提高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方法,多思考、多谋划,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为推进“一区四中心”和“五个章贡”建设凝聚强大干事创业合力。

此次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亮点多、成效足,既是一次考察学习之旅、更是一次思想解放之旅。考察期间,余杭、安吉、德清三地强劲有力的发展势头、务实创新的工作举措、景美业兴的美丽乡村,让考察团成员们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提振了精神、明确了目标。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总结学习,理清发展思路,把学到的先进经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目标、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奋力开创章贡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全媒体记者方宣鸣/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