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田辉参加指导东郊路社区第二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9 10:26:57 字号:

3月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辉深入党支部联系点——赣江街道东郊路社区东方胜境网格第二党支部,参加指导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区委书记连天浪,区领导柳迈参加。


会上,第二党支部书记蔡赣清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与会党员分党小组采取一个一个过的形式,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田辉在听取发言后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步骤严谨、内容充实,每个党员都敢于自我揭短亮丑、敢于帮助同志指正不足,是一次质量较高、效果较好的组织生活会。

田辉强调:

要在理论学习上带好头、作示范。坚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常态化用好“3+X”学习模式,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采取“送课入户”“送学上门”“结对帮学”等方式,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要在支部建设上创特色、走前列。要对标对表中找准定位、明确任务,站在社区的角度统筹谋划,逐条对照梳理、拿出具体举措,推动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建结对共建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要抓实基础工作,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关键环节,不断完善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体系,持续规范党支部工作,推动支部建设全面提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党建品牌意识,积极搭建活动载体、协商议事平台,努力建设服务群众的模范支部,把东方胜境小区打造成为全区乃至全市社区治理的先进样板。

要在为民服务上敢担当、勇争先。社区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聚焦“一老一小”实际需求,不断优化“老有所养、幼有所教”的良好环境。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继续改革创新,努力在推动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上找路径,在优化网格管理上求突破,在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上有作为。普通党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引导身边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想办法、出实招。老党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力所能及地在宣传政策、纠纷调解、出谋划策等方面发挥余热。


会后,田辉还深入东方胜境小区和马坡岭社区,调研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工作,检查督导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他指出,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既是家门口的“关键小事”,也是城市发展中的“民生大事”,要积极引导好、宣传好,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今年是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复审的关键之年,社区党委要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广泛发动身边党员群众,联合物业企业、挂点单位、网格员、志愿者参与其中,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对标对表,聚焦短板弱项,建立“任务清单”“过程清单”和“问题清单”三张清单,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全媒体记者陈卉谢一鸣/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