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连天浪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15 09:00:48 字号:

3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连天浪深入南外街道、东外街道和赣江街道等地,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区领导何选明、江文元参加。


连天浪一行先后深入南外街道东阳山路18号、东外街道红旗大道33号周边、赣江街道渡口路4号天竺山临时菜场和东外街道关刀坪临时农贸市场实地调研,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尽快整改到位。


来到挂点社区东外社区,连天浪主持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调度会,详细了解东外社区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情况,并和与会同志深入交流,就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法,部署相关工作。

连天浪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建设工作,持续擦亮国家卫生城市金字招牌。

就进一步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连天浪要求:

——全区“一边倒”,沉下身子抓。区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全员要上阵,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统筹调配力量,下沉基层一线,强化资金、工程等要素保障,形成“一把手”亲自抓、行业部门具体抓、属地一线抓的工作局面,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科学严谨的工作机制、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决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

——上下一条心,扛起责任抓。要明确工作目标,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评审标准,进一步梳理问题、补齐短板。要强化业务学习,全面掌握国家卫生城市测评体系,科学精准巩固提升建设成果。要聚焦重点任务,针对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车站周边等重点区域,认真开展排查整治。要建立长效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系统有效解决好无物业管理、病媒生物防治及牛皮癣、飞线、乱停乱放整治等难题,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全区一盘棋,形成合力抓。要强化指挥调度,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面广泛宣传发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日常督查,及时交办问题,严格督办整改。对组织不力、行动迟缓、敷衍推诿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全媒体记者赖天然罗雯钰/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