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章贡区:以奋斗实干书写新篇章!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2 09:28:05 字号:

春风浩荡满目新,踔厉奋发正当时。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连日来,我区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将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实干促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章贡新篇章。


3月21日,记者来到青峰药谷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二期现场,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呈现在眼前,机器轰鸣、焊花四溅。

道路上,物料车辆来回穿梭;建筑旁,提升机上下运转;在空中,塔吊高空作业。工人们立足岗位,分工合作,有的屋面粉刷,有的墙体砌筑,有的消防通风管道安装。

据了解,为确保项目能够如期交付,工程建设正加紧施工,全速推进,在保障安全以及质量的情况下,采用白加黑两班倒的方式,合理调配施工人员与物资,工序穿插作业,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明确当天施工量,通报项目施工进展情况。

“章贡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积极发挥项目建设主战场、主阵地作用,通过成立项目落地服务办公室、组建专业化服务团队、健全项目挂点责任机制等举措,加快推进威高血液、虔东稀土、青峰药谷标准厂房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并着力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为我区产业发展提供保障。”章贡高新区管委会规划建设中心干部何毅介绍。


来到沙石镇水稻工厂化育秧中心,只见农技人员仔细观察秧盘出苗情况,并询问道:“目前,育了多少盘,能满足多少亩的生产需求?”同时,提醒育秧中心要加强当前的苗床管理,注意育苗大棚温度、水分控制,确保育足育壮秧苗,切实提升育秧中心的秧苗科技管理水平,要求育秧中心充分发挥辐射作用,落实春耕生产任务。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大好时节,连日来,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将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与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相结合,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面对面交流,为他们送技术、送服务,动员群众坚决扛牢春耕生产责任,不误农时全力组织春耕春种,为全年农业丰收开好头、起好步。

“全国两会精神让人倍感振奋、倍添信心、倍增动力。我们将切实把学习两会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以更加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奋进有为的姿态投身于工作当中,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高的要求持续做好农业生产工作。”

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赖国荣表示,当下要抢抓春耕生产有利时机,加大对土地撂荒的督查和整治力度,加强粮食生产宣传,强化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守好“三农”基本盘,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媒体记者钟观连谢一鸣实习记者兰海李佳欣/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