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网联运维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4 09:35:11 字号:

5月23日,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主持会议,副主任何景炎、刘俊平、钟春华、张霖、刘炜出席会议。区领导李明海、陈昌立,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等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应到29人,实到23人,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会议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度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工作报告,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关于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的决策部署,在政府债务管理、专项债券争取、隐性债务化解等方面主动作为,为我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和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也存在规范管理、使用效率等问题,要完善机制、提升管理,改进作风、提高质效,严控风险、确保安全。

会议强调,关注弱势群体利益保护,是今年常委会执法检查的主题。弱势群体的存在,是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构建和谐社会的过程中必须关注并切实解决的一个重大问题。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增强人大监督的刚性和有效性,共同督促职能部门依法履职、为民尽责。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加强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落实政府责任、完善保障机制,发挥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积极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浓厚扶残助残氛围,落实工作职责、凝聚残疾人工作合力,拓宽资金渠道、加大残疾人保障力度,加强设施建设、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区政府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项目资金使用绩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会前学法制度,邀请了区人大法律专家顾问、江西钨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李冠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进行了专题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