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事关全区统战工作!连天浪提出这些要求……

来源:网联运维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4 09:38:21 字号:

5月22日,区委书记连天浪主持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担当作为、守正创新,持续推动新时代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章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区领导邱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2023年工作要点》主要内容,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稿,部分镇街和区直单位作了发言。

连天浪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巩固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的核心内容,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统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连天浪要求,要服务中心大局,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积极建言献策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工作部署,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在激发创新活力上下功夫,通过统战社团,把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人士、留学归国人员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提升“侨之家”建设水平。在促进“两个健康”上下功夫,推进“两个健康”示范区建设,用好制度完善平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在维护和谐稳定上下功夫,持续推进“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创建,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巩固宗教和顺、民族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在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上下功夫,推进“五强”新联会、“六好”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做好网络统战工作。在壮大海外人士力量上下功夫,紧抓第32届世客会在赣州召开的契机,吸引更多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知章贡、爱章贡、兴章贡。

连天浪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配合做好统战各领域工作,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统战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推进网络统战、商圈统战等平台建设,让基层统战工作阵地有活动、有成效。要建强干部队伍,认真做好党外干部队伍选人用人工作,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梯次建设。要提升工作能力,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本领,拓宽眼界思维,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

会上,还对防溺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防汛和自建房排查整治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