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暨“3·23”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章贡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1 09:01:10 字号:

3月20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暨“3•23”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结合“3•23”警示教育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章贡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书记连天浪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严玥,以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刘志怀、钟文峰、黄小波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上,连天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宣讲。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连天浪指出,要坚定“赶考之志”,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忠诚根基。以政治建设打牢忠诚,持之以恒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理论学习夯实忠诚,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对标落实检验忠诚,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章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连天浪强调,要扛起“赶考之责”,在真抓实干中创造一流业绩。抢抓机遇率先干,抓住新质生产力这个“新风口”,扎实推进“3910”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创新、产业、人才、政策、资金“五链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大抓落实主动干,扎实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抓好经济运行分析和项目建设,谋划促消费政策。一抓到底坚定干,重点整治“躺平式”干部,推动区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连天浪要求,要坚守“赶考之心”,在为民造福中站稳人民立场。持之以恒“惠民生”,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强城乡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建设。多措并举“促民治”,用好用活网格化管理、积分制管理服务举措,强化城市社区党建联建,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千方百计“保民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重点领域,深入排查隐患。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连天浪强调,要走好“赶考之路”,在清醒坚定中勇于自我革命。坚持把岗位职责扛在肩上,区领导要带头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把修身养德贯穿始终,带头坚守廉洁底线,强化从政道德和个人品行修养,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把正风肃纪严在日常,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组织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全面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现代化章贡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全媒体记者赖天然 方宣鸣 陈义庆/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