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赖正文在章贡区调研政法及平安建设工作

来源:章贡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9 08:32:56 字号:

3月2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正文在章贡区调研政法、平安建设、未成年人保护及常态化扫黑除恶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黄继苹、黄小波、黄捷、葛振瑞先后陪同调研。


赖正文一行先后来到水东镇综治中心、区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解放街道洪城巷片区完整社区、区检察院、东外街道无讼商圈前置调解工作室、区反诈工作站等地进行调研。每到一处,赖正文都与负责同志、基层干部、政法干警和群众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乡镇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金融纠纷化解、基层社会治理、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商事矛盾纠纷调解、反诈和常态化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工作意见建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赖正文听取了章贡区政法、平安建设、未成年人保护等情况汇报。他指出,章贡区委、区政府对平安建设、政法工作高度重视,政法各项工作基层基础扎实、敢于善于创新,“三老工作室”“一站式”金融纠纷速裁机制、智能安防小区建设、无讼商圈前置调解等社会治理创新成效明显,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赖正文要求,要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章贡。围绕“最平安章贡”谋划工作,勇毅担当、主动作为,下决心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把章贡区打造成最平安的地区。要全力盯住痛点难点攻坚克难,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深入总结成绩经验,深刻反思问题不足,围绕公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惩治青少年违法犯罪、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等工作短板,压实责任、加大力度、敢于亮剑、常抓不懈,推动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全力服务大局全局优化环境。全区政法机关要围绕中心工作,突出抓前端、治未病,全力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不断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完善更优公共法律服务,为重大战略实施、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要全力创建品牌彰显特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寻乌模式”在章贡区的生动实践,发挥“三老”队伍、“一站式”金融纠纷速裁机制、前置调解工作室等作用,不断擦亮章贡特色品牌,形成一批系统完整的社会治理章贡模式。要全力建好队伍锻造铁军。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加强干部经常性管理、警示教育和全方位监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全媒体记者方宣鸣 何文强 通讯员杨菁怡/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