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章贡区开展第二届“国医节”中医药文化周暨“智聚章贡 筑梦未来”中医药人才系列活动

来源:章贡发布客户端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7 09:06:00 字号:

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医药精粹,3月17日,章贡区第二届“国医节”中医药文化周暨“智聚章贡筑梦未来”中医药人才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由章贡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章贡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章贡区中医院、章贡区妇幼保健院、各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赣州颐养堂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设立了惠民便民医疗服务大型义诊活动,前来问诊的居民朋友络绎不绝。医护人员热情地接待每位前来的群众,专家们与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面对面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着大家的疑惑,给予专业的指导和诊疗意见,并引导大家在日常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今天义诊来了很多名医专家,很有效的帮我解决了身体上的一些问题。”群众李女士说。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中医类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量血压、测血糖,免费提供中医药茶饮等服务,让群众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

同时,水西镇卫生院、章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在各镇(街道)设立了大型义诊活动分会场。


“今年举办的第二届的章贡区‘国医节’的中药文化周系列活动,我们延续去年的习惯和传统,大家一起以实际行动来庆祝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现场群众反映都很好,对我们的义诊活动也是做出了肯定和点赞,我们也想着借助这次活动,好好的宣传和推广中医药,让广大群众了解中医、宣传中医、使用中医、相信中医,为我们章贡区甚至赣南地区的大健康事业做出我们中医人的贡献。”章贡区中医院院长林举择表示。

据了解,本次中医药文化周系列活动还将开展“智聚章贡筑梦未来”赣鄱国医大讲堂、中医药文化“六进”活动,大力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为社会提供多样化的中医药文化服务,普及中医药知识,提升公民健康素养,激发中医药服务社会需求,推动中医药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