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全区安全生产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章贡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8 08:50:38 字号:

3月17日,章贡区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议,总结过去一个时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严玥出席。区领导李明海主持会议,江信芳、江文元、曾小荣等参加会议。


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刘志怀要求:

——务必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具有极端重要性。我区企业数量多,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必须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安全职责,坚守安全底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务必要严谨细致。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统筹调度安全生产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期限,确保整改到位。要组织行业专家对企业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提供专业的指导和服务,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要巩固消防隐患集中除患攻坚行动的成果,持续推进“拆牌、破网、清通道”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务必要抓实抓牢。要充分利用辖区内的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横幅等宣传媒介,广泛普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要加大对“九小场所”、旅游景区、商场店铺、影院酒店和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相关企业(场所、项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完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媒体记者谢一鸣 陈义庆/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