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章贡区:“放心消费”示范引领 创优消费环境

来源:赣南红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6 09:32:00 字号:

近日,市民何先生在赣州市中心城区招商花园城一手表店铺维修防水手表,然而店铺只做了基本保养,并要求其支付400元保养费。何先生认为不合理,向招商花园城客服中心反映并要求把手表维修到能防水。经协商,招商花园城客服中心先行赔付200元,由店铺给顾客手表增加防水密封圈,检测后已达到防水要求。“真心为商场的先行赔付制度点赞!”3月13日,何先生在招商花园城客服中心拿到手表时说道。

近年来,章贡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区创建活动,全面创建“绿色、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指导企业推行“放心消费”倡议、公开承诺等活动,充分调动经营者的积极性,接受广大消费者监督,提高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同时,引导大型商超推行“先行赔付”“七日无忧退货”等制度,鼓励商户推出具有本企业特色的“先行赔付”方式,如国光超市推行了生鲜食品消费投诉200%退款;招商花园城则推行《产品质量问题投诉先行赔付制度》,完善消费维权先行赔付流程;赣州方特设立备用金用于消费纠纷赔付。2022年以来,各企业落实先行赔付120余起,金额达60万元。

(记者刘青 通讯员胡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