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六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章贡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1 08:59:28 字号:

3月18日,六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近期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表扬了2023年度优秀巡察干部。


会议指出

要把握巡察职责定位,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牢牢把握巡察的政治属性,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要牢牢把握巡察的根本任务,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下沉调研,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对标上级方针政策,查找问题及其原因,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会议强调

要把握巡察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高质量问题。要紧盯重大部署,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体育、医疗、交通等方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监督检查。要紧盯“关键少数”,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为重中之重,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重点领域,聚焦教育医疗、交通出行、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会议要求

要发扬斗争精神,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的各项纪律,严格按照巡察的方式和权限办事,要强化纪律意识,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严守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坚决防止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

动员部署会后,还将开展为期2天的巡察业务培训,为巡察干部充电蓄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