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来源:章贡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3 09:20:00 字号:

4月1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外交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章贡篇章筑牢安全屏障。


区委书记连天浪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区委副书记吕浩泳以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吕浩泳、蒋亚平作交流发言。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宗雪萍教授围绕涉外法制建设作专题辅导报告。


连天浪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坚持把国家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清醒认识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仗和整体仗,筑牢现代化建设的安全屏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连天浪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加强新修订的《保密法》学习宣传贯彻,牢固树立保守国家秘密的意识,自觉履行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要坚定不移维护经济安全,扎实推进“3910”行动计划,提升产业链安全水平,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安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做深做实网格化管理,扎实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公共安全治理水平。要坚定不移维护网络安全,持续打击治理网络谣言和有害信息,不断净化网上政治生态。

连天浪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调动和凝聚各方面力量,形成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大安全格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维护国家安全各项任务,紧盯关键节点和重点领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全面提升全系统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打造坚不可摧的国家安全干部队伍。要筑牢人民防线,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要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优势,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形成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全媒体记者陈卉 陈义庆/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