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正式启动!江西省“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万家”暨赣州市国家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在章贡区开启

来源:章贡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5 09:13:12 字号: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4日,江西省“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万家”暨赣州市国家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章贡区举行。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慧锋,省委办公厅专项工作三处处长周国平出席并致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黄辉伦,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祥斌,区委书记、国安委主任连天浪出席并开启宣传活动,区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吕浩泳出席。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人人尽责。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开展好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由省委国安办、省邮政管理局主办,市委国安办、市邮政管理局、区委国安办承办,全市近300家邮政快递企业、3859个网点、10000余名快递小哥参与。活动将借助省邮政遍布全省的快递网络,让进城、入乡、走村入户的快递投递车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流动宣传站,快递小哥化身为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员,广泛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伴随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邮政、顺丰、京东、中通、极兔、韵达、德邦七家快递公司的49辆快递车整齐发车,将“维护国家安全,我有责、我参与、我践行”的理念送进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市、区26家部门单位还开展了丰富多彩、互动性强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做游戏、知识讲解等方式,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与你我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的理念入眼入脑入心,努力营造全民共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国邮政章贡区分公司快递员蔡建军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充分利用快递业点多面广的特点,当好‘兼职’国安宣传员,向市民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贡献力量。”

“这次活动形式很新颖,我们通过答题互动、参与游戏,既从中获得放松,也学习到了国家安全知识,非常有意义。”市民张女士说道。


据了解,章贡区还开展了国家安全、保密知识网上答题、国安彩铃等一系列特色宣传活动,并将持续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让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全媒体记者陈义庆 廖培宇 谢一鸣 李彦浩/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