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部署全区党纪学习教育、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

来源:章贡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6 08:40:36 字号:


4月1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党纪学习教育、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区委书记连天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不懈植树增绿,在扩绿上持续发力,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因地制宜植树造林。在兴绿上持续发力,加强林业资源保护和利用,开展低质低效林改造,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在护绿上持续发力,全面落实林长制,认真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在宣传引导上持续发力,在全社会大力倡导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和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全力纠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把握工作重点,聚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民生痛点难点、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等四个方面,集中资源力量,统筹抓好线索处置、案件办理、纠风治乱等工作,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调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党纪学习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全区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紧扣目标任务,精心组织专题研学,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认真抓好以训助学,着力推动常态长效,高质量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行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在全区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要务求工作实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力戒形式主义,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以及省委“大抓落实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媒体记者赖天然 李彦浩/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