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部门动态

赣江街道荷包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社区共建话科普 居民亲情闹元宵”系列活动

来源:赣江街道办事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01 11:08:05 字号: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2月26日,荷包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厚德路支行开展“社区共建话科普 居民亲情闹元宵”系列活动。

活动中社区在树枝上挂上灯谜,社区居民踊跃参与,仔细思考谜题的内容,你一言,我一语互相交流自己猜测的答案,当答对时居民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灯谜内容丰富涵盖娱乐、生活、科普等方面的内容,通过猜灯谜增强居民合作精神,增进居民间的感情,同时边猜边交流,使居民学到了知识。荷包塘社区志愿者及辖区单位邮政储蓄银行金融知识专业人员向居民发放预防金融诈骗知识宣传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假钞的辨别方法,金融电信诈骗案例,提醒居民不盲目投资、不向陌生人转账,科普了最新金融知识。活动结束,志愿者给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汤圆表达节日的祝福,社区工作人员拿着汤圆深入辖区空巢老人、退伍人员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通过走访拉近社区与群众的距离,促进社区居民一家亲。

通过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了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拉近了居民间的距离,践行了和谐、友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