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部门动态

上下联动查隐患 干群齐心保安全——章贡区扎实推进燃气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7 17:17:45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为省、市、区“两会”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能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章贡区“上下联动、干群齐心”,扎实推进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联合督查组深入燃气使用重点单位开展督查检查

一是突出重点。1月12日至13日,区住建、应急、消防、市监等八个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区机关学校食堂、餐饮店、敬老院、医养中心等共计12家燃气使用重点单位,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督察组共排查安全隐患55条,并现场责令、指导相关单位制定有效措施,限期完成整改。

基层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做好隐患排查检查

二是形成合力。充分调动各镇(街道)综合执法人员和应急办干部等基层力量,对各辖区店铺、在建工地、餐饮店等200余燃气使用重点单位开展全面执法检查,发安全隐患120余个,指导隐患整改110余有效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

安全员开展入户宣传,向群众发放“一封信”

三是强化宣传。充分发挥村(居)安全员和社区志愿者等作用,出动宣传检查人200余人次上门1000余户宣传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发放《致燃气用户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组织开展应急演练10余场,全面提升全区燃气用户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干群齐心促安全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