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部门动态

“三卡”筑就“连心桥”,“邻里先锋”送温暖

来源:章江街道办事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7 08:16:57 字号:

“《参与服务意向卡》设计的不错,社区能精准定位我们的特长,助力在职党员干部为群众服务……”

“《服务记录反馈卡》也很暖心,单位可以清晰掌握我们开展志愿服务情况……”

您瞧,“邻里先锋”活跃在章江的各个角落……


近日,章江街道以兴国路社区为试点,给每位在职党员干部发放“三卡”(基本情况卡、参与服务意向卡、服务记录反馈卡),助力“邻里先锋”在职党员干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服务工作,鼓励大家主动亮身份、亮行动,精准对接群众所需、所盼,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持续掀起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服务活动热潮。

做思想宣传的“小喇叭”

赣江源社区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到瑞香新城小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反电信诈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向小区居民和商户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和反电信诈骗宣传单,讲解金融反诈知识,提高社区居民金融安全知识和防诈骗能力。

赞贤路社区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在辖区内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知识手册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增强防灾减灾意识”以及“出现危险情况如何自救互救”等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并对辖区商户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向商户讲解消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强化安全避险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腊长村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在瑞恒小区开展综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村民、住户宣传反电诈、扫黑除恶、禁毒、防范非法集资、信访条例、住房安全等知识,讲解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升大家政策知识面和居住安全感。

章江南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在职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协助社区开展辖区商铺申领场所码工作,并向商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督促落实商铺进出人员的扫码测温工作。

做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梅关社区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干部上门入户关心关爱困难老党员,带去水果、牛奶等慰问品,与老党员深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从思想上关心老党员、生活上照顾老党员,为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

做基层治理的“红管家”

兴国路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在职党员干部实地走访老旧小区改造住户,向他们宣讲老旧小区改造的相关事宜和改造工作的重要意义,收集改造民情民意,提高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的认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引导广大群众参与进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赣江源社区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召开“网格夜话”座谈会。活动中,在职党员干部们对目前网格小区存在的物业费难收、小区环境不理想、物业公司服务质量上不去等相关问题畅所欲言,并就如何支持业主委员会创建,提高物业工作水平,提出了很多可行性意见建议,在基层治理中争当先锋、作表率。

做环境整治的“扫地僧”

南桥村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到南桥村东三、东四区开展“在职党员进农村,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认真清扫辖区内的每一个死角,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不仅营造了整洁、优美的农村环境,更为广大村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下一步,章江街道党工委将持续推动在职党员干部报到机制,根据党员干部个人优势,创新志愿服务载体形式,鼓励在职党员到居住地当好思想宣传的“小喇叭”、基层治理的“红管家”、环境整治的“扫地僧”、困难群众的“贴心人”、文明生活的“引领者”、基层党建的“指导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