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部门动态

章贡社保“缓、降、优”三字决助企纾困

来源:区发改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6 11:22:41 字号:

章贡社保“缓、降、优”三字决助企纾困

今年以来,章贡区人社局认真落实上级助企纾困政策,区社保中心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缓、降、优”三字决,全力支持企业克服困难、促进发展,为企业发展积蓄新动能,为社会事业增添新动力在应对疫情助企纾困中彰显社保担当。

缓缴免滞减负担

落实“政策找企”“政策找人”,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上级部门下发的我区1.5万家“五大行业”进行筛查比对,掌握参保情况。加强与市监部门支持,内部核查梳理我区正常营业的“五大”行业企业参加养老保险2187家,参加工伤保险1494家,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为政策兑现打下基础。编制办理指南,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企业经办QQ群、企业服务微信群短信群发等平台,全方位宣传政策要点累计发送告知提醒短信2384条。

降费免申显温度

落实延长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作为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的重要措施,企业免填单、免申请,主动核对信息减免,企业享受政策不见面零跑腿即享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原料生产、制剂生产、市场营销、科研开发于一体的大型医药集团企业,参保人数1004人,2021至今享受降低工伤保险费率减免达15.9万元。像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这样享受降费率政策的参保企业共有3249家,目前共为全区参保企业减免工伤保险费用154.48万元。

优化服务便企业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线上服务不断档,精准施策落成效,千方百计减成本,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困脱困。全面推进“互联网+人社服务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依托“赣服通”“一网通办”等平台实现人社业务线上办、网上办、掌上办全区共有4509家企业签约线上服务大厅办理人员增减、信息变更等业务,企业办事方便快捷同时强化便企便民延基层,推动企业参保线上办、园区办,待遇认证掌上办、社区办,高频业务自助办、就近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