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部门动态

章贡区召开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区民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2 09:02:29 字号:

章贡区召开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领导小组会议

6月17日下午,章贡区召开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领导小组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曾小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章贡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邹晓春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区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工作,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区人社局、教体局等行业部门汇报了2018年以来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工作情况及2022工作打算。会议审议了《章贡区2022年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工作要点》、《章贡区巩固拓展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成果的若干措施》。


会上,曾小荣副区长对城镇困难群众脱贫解困工作作出强调:

一要不断优化政策措施,持续提升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成色。要提升兜底保障成色,抓好2022年民生实事工程,做好困难群体的提标提补工作,兜牢兜稳基本生活保障。要发挥专项救助特色,瞄准对象、精准落实、发挥效用,有效落实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的帮扶政策。要充分利用工会、妇联、残联、老龄委等群团组织的职能优势,持续开展常态化送温暖和差异化送服务活动。

二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增强城镇困难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健全动态监测机制,实现对困难对象的动态监测、快速预警、及时干预。要加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促进有就业意愿、有就业能力的城镇困难群众稳定就业。要激发困难群众的内生动力,坚持扶困与扶志、扶智、扶勤、扶德相结合,充分调动困难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困难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

三要注重协同并进,持续凝聚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保持领导机制,保持工作不断、力度不降、责任不减。要强化考核评估,通过纵向督导、交叉检查、购买第三方服务等方式,开展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落实情况绩效评估。要加强总结提升,全面展示解困脱困工作成效,打造更多有影响的解困脱困工作“章贡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