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部门动态

【“十县百乡”示范创建】章贡区沙石镇:青山守护,森林防火宣传不停歇

来源:沙石镇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9 09:01:52 字号:

为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推进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社会化,筑牢森林火灾“防火网”,确保辖区安全稳定,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沙石镇上下合力,以政务公开为抓手,采取多项措施,群防群治,掀起森林防火宣传热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日常巡查控火源。“见烟就查、见火就罚、犯罪就抓,严禁烧山,烧山坐牢……”在沙石镇各村,流动宣传车不间断地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用火巡查,并通过乡村广播“大喇叭”不停播报森林防火戒严通告,提醒群众安全用火,严防火灾,使政务公开更接地气。7月以来,执法大队以野火防控为重点,组织护林员开展野外用火巡查,通过村级护林员日常巡查、镇级轮回抽查的方式,共组织开展辖区全覆盖巡查30余次,累计制止各类野外用火行为20余起,惩罚2起,充分做好辖区内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及时制止野外农事用火、野炊等行为。

图片
图片

布控靠前消隐患。沙石镇提前在各村配备好消防水泵、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并定期进行日常检修。组织开展消防培训、火灾逃生疏散、灭火器实操演练等活动,制定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同时,结合日常巡查,进一步熟悉林区地形地貌和植被分布情况,提高火灾防控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大宣传强意识。为加强森林防火政策解读工作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逐步树立安全用火、科学用火意识。沙石镇充分利用公众号科普、美篇、防火手册宣传、横幅标语警示、“乡村大喇叭”喊话等方式,在沙石农贸市场及各村主干道进行防止野外用火宣传工作,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关于禁止野外用火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和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并在公路沿线、入山道口、村内人员聚集处等重要地段增设森林防火警示彩旗、标语横幅,推动防火宣传和政务公开双落实。截至目前,累计设置宣传警示标语130余处,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