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部门动态

章贡分局水东派出所:安全“警”相随 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

来源:公安章贡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8 10:01:41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青少年违法犯罪发生,全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积极创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2024326日上午,水东派出所社区民警郭水平深入辖区学校,持续开展发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派出所民警用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为同学们剖析讲解,教育引导同学们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敢于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正当的合法权益,并告诫同学们要遵守法律,做法律的自觉践行者。同时,民警分别就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防校园欺凌、防诈骗等内容进行了宣传讲解,课堂上,学生们积极与民警互动,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有效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下一步,水东派出所将积极探索创新丰富多彩的法治课形式,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师生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