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部门动态

赣州市章贡区2024春季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火热开展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8 15:16:20 字号:

3月14日,由赣州市章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赣州蓉江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主办,赣州开放大学乡村振兴人才学院举办的赣州市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在赣州恒科产业园9号楼云数字共享中心三楼多功能厅开展。约60名退役士兵参加了返乡欢迎仪式暨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与会领导对军人们返乡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全体退役军人颁发光荣退伍绶带。

退役军人代表黄玉强发言,他表示要感谢国家和政府为大家精心准备的适应性培训,战友们要抓住学习机会,完成角色转变,永葆军人风采。退役老兵代表曾勇分享了退役军人经典创业案例,交流了自身创业经历,并勉励退伍战友要继续发扬部队精神,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最后,全体退役军人集体重温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誓词。

本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安排了自我认知与心理辅导、能力素质提升与就业指导、退役军人职业生涯规划、退役军人创业典型事迹分享等内容,内容贴近退役军人适应社会需要,充分满足了退役军人角色转变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的知识渴求。最后,培训班还为参训退役军人举办了专场招聘会,有24家企业提供了近百个岗位,有近30位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这次培训获得了参训退役军人的高度赞誉。参训学员、退役武警战士朱涛说:“这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充实,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自己将在今后的综合技能素质、学历层次方面进行提升,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更好地为社会作出贡献”。

来源:赣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