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部门动态

章贡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区市监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3 12:01:00 字号:

维护酒类市场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期,章贡区市场监管局水东分局严把酒类市场质量关,积极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各酒类经营场所,以酒类批发经销商、连锁经营企业、专卖店、超市、便利店等为重点监管对象,一是围绕“特供”“内供”“专供”字样开展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仿冒名牌酒类产品行为;二是对其是否具有合法有效经营资质,是否落实索证索票、查验记录等制度,是否明码标价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是检查销售专柜是否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标识。同时,督促经营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严把进货关,坚决杜绝知假售假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12家酒类经营户,暂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下一步,水东分局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对酒类销售中含“特供”“内供”“专供”字样涉嫌仿冒混淆、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线索移送,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