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部门动态

【最美审计人】黄靖琦:丹心一寸献审计

来源:区审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9 09:47:23 字号:


黄靖琦

现任章贡区审计局

法规审理和内审指导股股长


她从事审计工作近20年,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精湛的业务技能、突出的工作成绩,在心爱的审计事业中勤于耕耘、甘于奉献。
图片
初心如磐,信念坚定


从审以来,黄靖琦同志牢记初心使命,严守政治底线,从未放松过对自己的思想武装,日夜奋战在审计一线,坚持以忠为魂、以干当先、以严自律,尽心尽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审计初心。
随着审计监督领域的不断扩展,审计现场从账本堆积的案牍延伸到田间地头、山林浅滩、建筑工地等各个地方。作为审计铁军的一员,她在各个审计现场,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翻山越岭、爬坡下沟,积极履职,勇挑重担,圆满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审计岗位上坚守审计人的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审计人的执着追求。
图片
履职尽责,攻坚克难


黄靖琦同志谦虚好学肯钻研,她常说:“审计是一项需要常学常新,常思常悟的工作,每个审计干部都要保持拼搏奋斗的精神,不断学习,才能真正做好审计工作”,为适应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她牢固树立终身学习意识,积极学习审计新理念、新方法,在审计项目中不断磨炼业务能力。她主审的审计项目多次获评省、市级优秀审计项目,因成绩突出,她也多次获得省、市审计机关审计能手荣誉称号,并在2023年记三等功一次。

机构改革后,她调任为新设立的法规审理和内审指导股股长,为使局内法规审理工作迅速步入正轨,她坚持收集、各类法规、政策,整理汇总成“审计常用法规库”,对审计组出具的审计报告认真复核,有效提升了审计报告的整体质量。因对政策法规的熟练掌握,她成为了小有名气的“法律达人”,“有事问黄姐”成为了局内年轻同事的口头禅。同时,为了更好的开展内审指导工作,她积极开展内审人员培训、整理下发内审相关资料,并主动到内审单位开展现场指导,为全区内部审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图片
秉公执法,清正廉洁


黄靖琦同志带头讲政治、讲纪律,敢于揭示问题、较真碰硬,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坚守敢审敢严、真审真严的“审计风骨”。作为股室负责人,她注重开展股室内部廉政学习,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确保股室干部在思想上、工作上牢固树立规矩意识,遵守职业道德,坚守纪律,遵守各项廉政纪律,树立起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股室作风。

她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履行职责,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如实反映,不隐瞒,不曲解;提出处理处罚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对发现的线索,她坚持通过大量外调、走访还原真实情况,对违反法律法规行为一查到底,移送的线索大多成为纪检部门案件审理的重要依据,并多次配合纪委部门开展案件调查。她用练就的“火眼金睛”和一身“钢筋铁骨”,充分发挥了“以审促廉”的作用。

来源:赣州市审计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