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部门动态

以智管焊,章贡区电气焊数字化安全监管全面铺开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7 16:23:40 字号:

近日,章贡区组织了5场覆盖全区的零星类电气焊作业数字化管理培训会,辖区零星类电气焊作业的个体经营户及操作人员、各社区从事电气焊报备管理的应急管理员等共300余人参加培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运东、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朱春梁主持,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吕志飞亲临水南培训现场指导并讲话。

章贡区聚焦电气焊违规作业、无证上岗、人机失管、作业场所不合规等突出问题,大力推进电气焊设备“加芯赋码”。通过前期大量的实地排摸、走访工作,对全区的电气焊作业场所、电焊机底数、持证作业人员等情况开展全面核查,并联合江西憶源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采用“AI物联网+北+电气焊监管”模式,建立电气焊作业数字化监管平台,数字赋能实现电气焊作业“以人管人”向“以码管机、以机管人”“以智管焊”新模式转变。

目前,已完成电焊机芯片安装165台,录入157名电焊工信息,实现电气焊作业“一屏统览、在线管控”,电气焊作业无证及持假证上岗空间被大幅压缩,进一步化解电气焊行业从业人员违规动火监管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