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部门动态

章贡老班长志愿服务队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2 15:02:48 字号:

4月9日上午,章贡老班长志愿服务队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在章贡老班长志愿服务队举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继苹,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孔祥民,区信访局局长李荣慧、区司法局局长张昊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江海龙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为章贡老班长志愿服务队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全国人民调解工作规范》《江西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等相关规定,在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的指导下,成立了章贡老班长志愿服务队人民调解委员会。该调委会通过“老兵共话”、战友情带动战友行等一系列举措,掌握和调处涉退役军人的矛盾纠纷,引导全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揭牌仪式后,黄继苹一行参观了章贡老班长志愿服务队和调委会工作场所,认真听取了志愿服务队和调委会工作情况汇报。

黄继苹强调,要进一步推动调委会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按照“五落实”“六统一”要求,高标准完善好调委会各项制度机制建设,选齐配强调解员队伍,确保调解委会高效规范运行。要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充分发挥调委会贴近退役军人群体的优势,做好涉退役军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确保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就地化解。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法规政策的宣讲员、纠纷信息的情报员、退役军人的服务员,为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构建群防群治基层社会治理格局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