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图片新闻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章贡区开展餐饮行业疫情防控专项整治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0 08:52:43 字号:

元旦假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餐饮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减少人群密集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播、感染的风险,全力保障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区市监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皇厨荣升、绝味虾霸、小财神、格兰云天酒店等人流量较大的大中型餐饮店,详细了解各餐饮店节日期间就餐人数、员工卫生防控、用餐环境消杀、餐饮器具消毒和冷链食品采购加工贮存等情况,并对后厨进行了严格检查。


在位于长征大道的格兰云天酒店出入口,有专人督促进店人员扫码、测温和佩戴口罩。"我们酒店餐饮部从业人员都已接种疫苗,每天上岗前扫码、测温,在岗期间佩戴口罩、勤洗手等。"格兰云天副经理李炳文介绍说,酒店对接触国产冷链食品的员工,7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对进酒店的客人扫码测温,给客人提供公勺公筷,非就餐时间劝导客人戴口罩,不让客人在酒店范围内吸烟。

整治期间,工作人员还当起了宣讲员,向每一家餐饮服务企业宣传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强调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提醒群众增强疫情防控的意识,做好自我防护。现场检查和劝导工作,得到绝大数经营户和用餐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大家均表示将积极响应政府的工作,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家园安全。

"在整治过程中,我们发现,大部分餐饮店都很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听从指挥调度,依法依规经营管理。同时,对发现的个别餐饮店,未严格执行测温扫码、员工未规范佩戴口罩等问题,现场责令其立刻整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股股长李义冬介绍说,元旦期间,区市监局共出动80余人次,对大中型餐饮店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进行监督检查,并在微信工作群向餐饮经营户宣传疫情防控要求。

小编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目前仍旧是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切勿放松警惕,进入公共场所时,务必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扫码、测温、登记等各项工作,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