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区举办2022年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09 11:02:32 字号:

为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5月6日至7日,我区举办2022年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区领导林朝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镇、相关街道分管领导、镇(街)乡村振兴工作专干,村支部书记、村乡村振兴工作专干,省、市、区各定点帮扶单位派驻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共22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要求,要珍惜机会学,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带着问题学。加强对相关政策的了解,认真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要联系实际学。抓重点、寻良策,做到“学、思、行”相统一,并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工作动力、实干激情,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

本次培训坚持“以问题为培训导向、以学习为培训目的”的原则,重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政策讲解、工作落实等方面展开培训。


培训班上,课程主讲人对教育、健康、住房及饮水安全、就业产业等帮扶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市级授课人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两个大方面进行了讲解,内容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实操性。

培训结束后,还对全部学员进行了结业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基层乡村振兴干部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增强了履职尽责的知识弱项、补齐落实工作的短板,消除了对业务工作的盲区。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所学到的知识及时运用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将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的战果,全面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