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图片新闻

高校科技服务“走园入企”专项行动赣州专场活动在我区举办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13 09:31:53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若干措施》要求,进一步促进校地、校企合作,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升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助力开发区(工业园区)提质增效,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7月8日,高校科技服务“走园入企”专项行动赣州专场活动在我区举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清华,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桥,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赖正文,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廖春声,省工信厅科技处处长龚虹,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副院长杜侦,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区委副书记刘诗河,区领导曾小英等出席。


活动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工信厅、江西省科技厅、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章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江西理工大学、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校企通”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协办。


曹伴好在讲话中强调,此次高校科技服务“走园入企”专项行动赣州专场活动,是省教育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促进校地、校企合作的具体举措。全省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四个面向”,主动服务“国之大者”,履行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瞄准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紧盯“双一流”建设这个靶心,突出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使命,以赶超之志、务实之策,努力争创新时代江西高等教育的“第一等的工作”,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全省各地市、各兄弟单位、开发区、园区、企业等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加强对江西高校的指导,进一步加强和高校的合作,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协同攻关,共建研发平台,共促科技成果转化,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金桥在讲话中指出,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是提升科技创新驱动力的重要举措,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高的战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谋划创新,共同促进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同描绘六个江西的美好蓝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辛清华在讲话中表示,全省工信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按照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要求深入实施工业强省和创新驱动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入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全面推进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各位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西工业化信息化的发展,多献言献策、献才献智。


赖正文在讲话中指出,我市参加活动的企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高校建立良好的交流合作机制,构建校企双向交流的协作共同体,积极引进高校科技人才到企业就业创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市一级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为高校企业合作搭建良好平台,促进校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希望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科技厅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赣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助推赣州工业倍增升级和科技赋能转化,助力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会上,高校、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有关人员介绍了“校企通”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江西理工大学大学、南昌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分别进行了科技成果项目路演,章贡高新技术园区2家龙头企业进行了企业需求展示介绍。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共9个项目成功签约。



当天下午,召开了全省高校科技处处长工作会议,总结交流近年来全省高校科技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高校科技重点工作。全省各高校科技工作者先后走进江西憶源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江西青峰药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佳腾电业(赣州)有限公司、赣州国家高层次人才科创园和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等地实地考察,深入对接校企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