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图片新闻

章贡区:全力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13 16:27:39 字号:

春节已过,记者走进位于章贡区市民中心二楼的市医保局直属分局章贡分中心,业务大厅已经恢复了昔日的热闹,市民们依次取号排队,等待叫号。“如今章贡区分中心已实现了‘三区通办’,再也不用跑到老远办理业务,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利的服务。”在大厅办理业务的刘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

一年来,赣州市医保局直属分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便民服务”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敢为,积极向企业和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目前,“通办”业务量为221件,为群众提供了“家门口就能办”的服务。启用综合窗口实现“一窗通办”,2022年下半年综合窗口办件量为4.4万件,环比减少了46%,极大地提高了业务的办理效率。同时,还开设了“跨省通办”“兜底办”“军人、残疾人、老人、孕妇优先窗口”等窗口,为不同类型群众针对性地展开业务办理,日均取号量24个。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社会保障体系是人民生活的安全网和社会运行的稳定器,要健全覆盖全民、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要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有序衔接。”章贡区分中心负责人李欢介绍说,如今大厅内的八个窗口已经全部开放,容缺办理、线上办理等业务也全部上线,卡通志愿者“依依”“宝宝”让参保群众全面直观了解医保政策和经办流程,切实解决了群众实际困难。


黄文云是章贡分中心业务大厅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在二级残疾工作人员公益岗位工作的他一整天下来电话咨询业务不断。诚恳的态度、精湛的业务能力、极具亲和力的笑容……大厅窗口工作人员以热情的服务态度、优质的服务质量、高效的服务水平服务于办事企业及群众。在章贡区行政审批局开展的“星级窗口单位”评选活动中,自2022年连续8个月被评为“五星级窗口单位”,获评“优秀窗口人员”35人次。

据悉,章贡分中心在2022年5月完成原赣州市本级大厅与章贡分中心业务大厅的两厅整合工作,2022年综合窗口办件量为13.7万件,不见面办理电话专线办件及咨询量为2.5万件,线上总办件量为3.9万件。高峰期日均办件量达到800余件,最高的一天达到1185件,2022年12月每日咨询量达2000至3000件,托起了群众稳稳的幸福感。

谈及将来的打算,直属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该局将继续围绕“服务人民、保障健康”工作目标,对标对表找差距、找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用心用情提升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质量和水平,持续推进医保经办机构端口前置、经办关口前移、经办服务下沉,将医保服务网点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把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变成“最美零距离”。(杨筱晶/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